大欣呗

我的白月光《1930来的先生》

  以下这个是我三年前听广播剧写的,前几天去了南京,才真正感受到了南京的情韵与文化,故发表于此来纪念我的秦淮之梦。

  我听的广播剧,但我今天看了这部小说的最后几章,翼之声果然是大哥,一出手就是电影级别。 

这部小说让我感触很深。

俩个金世安的穿越,在对方世界遇到自己爱的人。一个金世安含蓄委婉,有着民国时期特有感觉,和白杨经历对方的成长。和自己爱的人一起成长,一起生活。谁要吻你,我只想要吻一吻这秋色。另一个金世安穿越到民国,遇到了白露生,从纨绔少爷变成抗日英雄,和白露生一起保卫着中国,武汉会战输了,露生留在了那。金世安改名成金求岳,一边陪着白露生一边等着另一位金世安。露生陪着少爷,少爷也陪着露生。钟越与李念,李念帮着钟越改变自己的口吃,钟越帮着李念忘记自己过去经历的种种不堪,陪自己面对生死。尽管后来李念失忆,但依旧想着自己在寻找着一个说话结巴的人。李念曾经想让钟越成为一颗钻石,让他无坚不摧,他不想让钟越对他的感情成为他的软肋。

最让我意难平的是姜睿昀,他等了白杨很多年,整个大学四年,每年他都在迎新的地方等。每年他都准备好了对他说:“你这个蠢材。”而他的蠢材终究没有来。姜睿昀因为在暑假遇到白杨的短短十分钟里,改变了自己的一生。后来他同白杨的相遇,白杨没认出他。(我哭)一眼便误了此生。

白云诗诗诗的文笔真是好。

这篇文通篇对南京这座深沉的爱,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。

“而世安和白杨知道,这青山绿水里,眠着忠骨,宿着英魂,是多少人斩断相思,抛家别眷,才有今时今日。”

“金陵情韵有柔肠,亦有铿锵,自是六朝,而绵绵以永。——《1930来的先生》”

评论

热度(22)